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去年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合格率达94.4%

2017-04-28 08:44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7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省质监局对外通报2016年度全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去年,省质监局重点对学生校服、床上用品、木制家具等85种产品开展了省级监督抽查,共抽检了2931家企业生产的3631批次产品,有2734家企业生产的3427批次产品合格,抽样合格率为94.4%。

从近5年的抽查情况来看,产品质量抽样合格率分别为89.8%、91.1%、91.1%、94.0%、94.4%,整体呈现稳步上升态势。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省产品质量不断上升的趋势。

2016年,省质监局对32种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产品实施跟踪抽查,产品平均抽样合格率为95.2%,高于全省各类产品平均水平。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认为,这表明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证后监管工作对提高产品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我省还将结合实际,重点将公众关注度较高、百姓关切的民生产品、政府关心的主导产品纳入监督抽查计划,进一步加大监督抽查结果及后处理结果公开力度,有效引导消费。今年,省质监局将开展86种产品3700批次的监督抽查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了化肥、农药、农用薄膜、农用塑料管材等4类农资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查245家企业生产的304批次产品,232家企业生产的291批次产品合格,产品质量抽样合格率为95.7%。(记者 董翰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