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今年起推行装配式建筑

2017-04-28 09:11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今年起推行装配式建筑
到2020年形成涵盖全产业链的产业集群

4月25日,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起我区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各级政府投资的总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以上的学校、医院、养老等公益性建筑项目,单体建筑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的机场、车站、机关办公楼等公共建筑和保障性安居工程,优先采用装配式方式建造。社会投资的总建筑面积超过50000平方米的住宅小区、总建筑面积或单体超过10000平方米的新建商业、办公等建设项目,应因地制宜推行装配式建造方式。

装配式建筑有节能环保等优点,抗震性也高于同等类型的现浇混凝土建筑。我区把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和银川市列为装配式建筑重点推进地区,2017年装配式建筑占当地同期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5%以上,2025年达到30%以上。

我区将在财政、土地、税费等方面支持装配式建筑项目。计划到2020年,全区基本形成适应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政策和技术保障体系,建成5个以上自治区级建筑产业化生产基地,创建2个国家建筑产业化基地,形成一批以优势企业为核心,涵盖全产业链的装配式建筑产业集群。(记者 郑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