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玉米铁路外运量同比增长6倍

2017-04-28 13: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4月28日电(记者 王建)记者从哈尔滨铁路局获悉,从2016年新粮上市至今年一季度末,黑龙江省通过铁路外运粮食总量305亿斤,其中玉米257亿斤,同比增加225亿斤,增长6倍。

2016年是我国取消东北玉米临储政策,推行市场化收购的第一年,玉米价格比往年大幅下降。黑龙江省粮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玉米由以往政策性“就地储”变成市场化“全国销”,让市场较好地发挥配置玉米资源、形成市场价格的决定性作用,缓解了产量高、库存高、财政负担重等突出问题。

据了解,去年新上市的玉米通过铁路、公路、水路,从黑龙江等北方粮食主产区源源不断地运往广东、浙江、福建等南方主销区,过去一度萧条的“北粮南运”大通道现在变得十分繁忙。

据黑龙江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统计,从2016年新粮上市至今年一季度末,通过收费公路外运玉米62208台次,约40亿斤,累计减免通行费约2328万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