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将在京津冀地区开展畜禽养殖废弃物
利用科技联合行动

2017-04-28 21: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4月28日电(记者胡璐、董峻)为推动京津冀地区畜禽粪污处理和资源化工作,我国将在京津冀地区开展畜禽养殖废弃物利用科技联合行动。

这是记者28日在中国农业科学院举办的京津冀地区畜禽养殖废弃物利用科技联合行动启动会上了解到的。

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廖西元说,开展京津冀地区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科技联合行动,是要通过科学规划、推行标准化和改进养殖工艺等方式,从源头上做好养殖污染防治。同时,加强制约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关键技术集成创新和应用,消除畜禽养殖废弃物和病死畜禽处理的二次污染等安全隐患,推动畜禽养殖废弃物的肥料化、饲料化、燃料化利用。

据了解,此次京津冀地区开展的畜禽废弃物利用科技联合行动,将由中国农业科学院牵头组织京津冀3个地区的农业畜牧业科研机构,以畜禽养殖废弃物能源利用和肥料利用关键技术创新与集成示范为重点,在一些养殖企业进行试点示范,创建不同规模养殖的粪污资源化利用模式和持续运行机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