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去年因病致贫返贫人口减少1.2万

2017-04-29 09:42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推进健康扶贫 阻断因病致贫
宁夏去年因病致贫返贫人口减少1.2万

4月27日,记者从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获悉,去年我区建档立卡因病致贫返贫人口减少1.2万人,健康脱贫工作成效初显。

国家扶贫办2015年底统计数据表明,全国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病致贫占44.1%,宁夏因病致贫人口占贫困人口41.5%。我区通过对西吉、海原、同心县30个贫困村2.6万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整群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抽样区因病致贫人口占贫困人口41.5%,贫困家庭医药支出占家庭经济总收入240%,患病已成为农村家庭致贫返贫的首要因素。去年,自治区党委、政府将健康扶贫纳入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印发了《宁夏健康扶贫工程实施方案》《宁夏卫生计生精准扶贫实施方案》,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对象实施分类精准救治。完成了国务院扶贫办建档立卡的7.85万因病致贫返贫农村贫困人口的核查,对仍然患病的2.2万人开展分类治疗和康复工作。我区争取中央投资1.98亿元,分别改扩建8个医疗机构、9所贫困地区乡镇卫生院。中南部山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人均补助经费提高到45元,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今年,我区将进一步加大健康扶贫力度,通过实施先诊疗后付费、分级诊疗、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建立就医绿色通道等措施,为贫困患者看病就医提供方便,控制贫困人口大病治疗费用,有效减轻贫困人口看病就医费用负担。(记者 李志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