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成立18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

2017-04-29 11:04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8日,省政府公布成立煤炭电力、非煤矿山、石化工业、烟花爆竹、民爆物品、特种设备、综合交通、消防、建设、城(乡)燃气、工业(冶金)、校园、医院、油气长输管线、旅游、商贸(成品油)、自贸区及海关特殊监管区、国土(地质)等18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

据介绍,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主要工作职责,包括加强对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定期向省安委会报告工作。加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调研、监管及工作经验的总结推广、制度机制创新,探索遏制本行业领域重特大事故的有效办法和举措,推进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负责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和专项督查,督促各成员单位依法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组织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强重大危险源的监控。

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定期向省安委会办公室报告安全专项整治、隐患排查治理和重大危险源监控情况,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采取的主要措施,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和演练情况及事故处理与责任追究情况等。(记者 黄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