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实施十大工程推动大数据“落地生根”

2017-04-29 16: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4月29日电(记者 王新明)贵州省实施项目裂变、数据融通等十大工程,推进大数据在发展和应用中“落地生根”。

记者从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了解到,十大工程分别是:产业培育工程、项目裂变工程、融合升级工程、数据融通工程、数字政府工程、数据扶贫工程、基础设施攻坚工程、安全铁壁工程、万千人才工程和首选实验田工程。

其中,项目裂变工程致力于推动一批引领性、应用性、支撑性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融合升级工程则是通过实施“大数据+产业深度融合行动计划”,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根据部署,数据融通工程的主要任务包括:打造全省统一的政府数据中心;争取国家大数据中心体系的国家级节点落户贵安新区;“云上贵州”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成为省级分平台国家试点等。

另外,数据扶贫工程致力于解决“扶贫数据通”和“扶贫数据准”两个关键问题;安全铁壁工程则是通过强化技术支撑机制、产业协同机制、问责追责机制和保障支撑机制,全面提升大数据安全的能力和水平。

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负责人说,十大工程之间不是孤立的,有的工程之间有一定交叉,有的工程涉及多个部门,所有的工程都需要整体谋划和协同推进。

作为全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今年一季度,贵州省与大数据相关的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投资增长27.9%,电子商务交易额增长33.4%,数据中心服务器达到5.73万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