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2017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017-04-30 08:07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青海省2017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省、市州、县安全监管部门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指示和全国非煤矿山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交流会精神,总结分析2016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重点强调第二季度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邀请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专家作专题辅导,组织观看了风险分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性建设先进经验及典型事故案例教育片,部分市县安全监管部门和企业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等重大会议活动的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二是找准制约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积极推进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领域改革。三是建立完善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和约谈通报制度,扎实推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四是制定评判标准、开展风险辨识评估、确定示范企业、强化过程控制,扎实推进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性机制建设。五是严格安全监管执法,规范执法程序,强化专项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记者 董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