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财经观察:中国高端无人机进军拉美市场

2017-04-30 15: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4月29日电(记者 张武岳 陈威华)日前,巴西圣保罗市政府正式宣布引进中国大华高端无人机以及车载、便携式移动监控系统,以加强警方处置紧急情况能力。这是中国品牌高端无人机首次进入巴西政府行业市场,也标志着中国无人机在进军拉美市场过程中又迈出重要一步。

中国无人机受到拉美市场青睐,“能人所不能”是制胜法宝。大华股份巴西子公司总经理吴英杰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巴西治安状况比较复杂,警方很难进入贫民社区了解犯罪情况。大华高端无人机可广泛应用于应急指挥、警用安防、森林防火、电力巡检、铁路巡线、环境监测等多个领域,400米开外就可识别不法分子的面孔,能为警方提供巨大帮助。

在大华公司无人机试飞展示活动现场,记者看到,通过遥控器上并不复杂的操作,工作人员轻松地将X820型无人机升至高空,并在飞行过程当中清楚记录下整个场地情况。在场人员通过显示屏可以看到无人机实时传回的视频,整体图像清晰稳定,在多倍变焦的情况下仍能保证足够的清晰度。

对此,圣保罗市长多利亚表示,在危险情况高发的民众聚集地区,无人机能够有效提高警方处置紧急情况的能力,“我们对通过引进中国产品和技术提高公共管理效率、建设数字化城市充满信心”。

据介绍,大华此次向拉美市场推出的无人机充分利用自身视频技术特长,将多项尖端技术应用于产品之上,如智能跟踪、人脸识别、云台控制等等。受益于突出的技术优势,大华快速吸引了拉美顾客。

近日在圣保罗举行的国际安防设备展上,大华展台前聚集了众多拉美国家客户。吴英杰介绍说,展览开始第一天,已有很多客户咨询无人机的相关情况,三天展会期间不少客户都明确了合作意向。

拉美许多国家地广人稀,不论是民用、警用还是军用市场,对无人机需求量都非常大。大华巴西子公司副总经理宋子敏认为,这是因为无人机可弥补传统监控方式的劣势:拉美很大一部分是热带雨林地区,常年被绿树覆盖,区域交通不便,一旦发生火情,传统方式很难做到有效监控。无人机则可通过长时间续航、红外探测及多倍变焦技术,及时发现火情,并给出准确地理位置信息。

更重要的是,使用无人机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困扰拉美国家的人力成本较高的问题。在很多方面,大华无人机可以代替普通直升飞机进行作业,并通过设置自动巡航实现无人操作,节省人力和资金的投入,从而提高效益。

2016年里约奥运会期间,来自中国的地铁、空调、摄像头、LED屏幕等高端产品已进入拉美民众视野,改变了当地民众对“中国制造”的形象认知。随着中国大疆等品牌在巴西民用无人机市场不断获得认可,以大华为代表的中国高端无人机也开始在巴西打响名气。

“经过这些年的耕耘,我们在拉美建立了七个子公司。在安防设备领域,大华处于市场领先的地位。作为中国高端无人机代表企业,大华将提供全面的售后服务、技术培训和适用拉美的各种解决方案,为整个拉美地区的安全保驾护航,”吴英杰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