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五一”假期首日北京公园接待游客突破50万人次

2017-04-30 16: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记者 魏梦佳)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五一”小长假首日,北京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游客接待量突破50万人次。其中,今年“五一”率先开通网络售票服务的颐和园、天坛公园、北京动物园通过网上购票、扫码入园的游客量达3万人次。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介绍,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各大公园举行了“观文展、赏花色、游科普”三大类共35项游园活动,迎接假期旅游和赏花游园“双高峰”。

数据显示,29日,各大公园游客接待量达51万人次,其中,颐和园、北京动物园、天坛公园最受游客欢迎,颐和园单日游客量最高,达到8万人次。此外,陶然亭公园、紫竹院公园、玉渊潭公园的游客量同比均增长了5%至10%。

据悉,为减轻假期公园门区现场售票压力,颐和园、天坛公园、北京动物园在“五一”假期率先开通了“互联网售票服务平台”,在12个重点门区开设了40条验票通道,为市民游客提供在线售票、网上预约、扫描二维码入园等多项便捷服务,缩短了游客排队购票时间。29日,这3家公园通过网络购票扫码方式入园的游客量达3万人次。

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为保障小长假期间游园安全顺畅,市属11家公园在43个主要门区对游客实行入园安检,高峰时段适时增加窗口、临时售票车共55处,在热点门区及景区增设出入通道32个。此外,还新增游园疏导牌示318块,并安排现场疏导人员3000多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