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横向并购交易成为企业扩大规模降低成本有效途径

2017-05-01 09:43 来源: 文汇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去年,无论是证券市场还是联合产权市场,并购交易活动数量都有所回落,但并购交易规模则不降反升,两个市场同时出现大额并购交易主导的趋势。这是记者近日从上海并购金融集聚区第五期要素对接会得到的消息。

根据并购金融集聚区的数据显示,去年,通过证券市场发生的并购交易数为926宗,较上年的1209宗下降23.41%。但从规模看,去年的并购共涉及交易金额14029.1亿元,较上年提高10.55%,平均每单交易金额为15.15亿元,较上年增长50.75%。上海产权市场发生1889起并购交易,数量相比2015年下降28.8%,总规模却增长至2567.82亿元,是上年的1.5倍,平均每宗交易金额为1.36亿元,是上年的2.11倍。

数据还显示,去年中国证券市场共发生477笔横向并购交易,占全年并购总数的51.51%,涉及金额6238.47亿元;上海产权市场横向并购交易总计发生1104宗,占全年并购交易总数的58.44%。两个市场的数据表明,中国资本市场以扩大业务规模为目的的横向并购交易占据了主导,已成为各企业扩大规模降低成本的有效途径。

自2014年4月28日上海并购金融集聚区揭牌成立以来,上海的并购金融生态系统已初具规模。作为全国首个以并购为主题的集聚区,三年来,其在全国首创了多项举措:在业界率先创设七家并购银行类金融机构;推动中国并购公会与浦发银行发起设立并购融资联盟,建成全球首个并购主题博物馆;成立首家并购金融研究机构“上海并购金融研究院”;设立首个并购交易仲裁机构“上海国际并购仲裁中心”;首次发布 《上海并购金融集聚区政策扶持办法》,等等。三年来,集聚区共为3.5万余家市场主体提供并购服务,实现各类产权交易总额5455.58亿元,年均增长50%以上。(记者 徐晶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