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黄南州与天津滨海新区签订20项合作协议

2017-05-01 09:44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黄南藏族自治州与对口支援单位天津市滨海新区于4月28日在滨海新区签订了20项交流合作协议。

自2010年黄南藏族自治州与天津滨海新区建立对口支援单位后,滨海新区高度重视,新区党政领导多次带队赴我省黄南州加强交流支援,先后分三批派出50名党政干部、专业技术人才到热贡地区志愿服务,累计落实援助资金3.8亿元,实施了黄南州民族体育馆、同仁妇女手工编织创业基地等128个援建项目;眼科医院专家团三次赴黄南开展义务巡诊,免费实施白内障手术270例;开设天津高中班和职业技术班,帮助黄南州教育事业的发展;依托青洽会、津洽会、国际藏毯展等会展平台,签订了一批促进产业发展的经济合作项目,培育出被列为我省“十三五”期间重点工业项目的“瀞度”高端水产业品牌。

2016年起,经黄南州和滨海新区约定又每年轮流召开一次合作交流峰会,加强两地的经贸交流、密切双方友好关系。这次由黄南州党政主要领导带领同仁、河南、尖扎、泽库四县负责人、州直各部门负责人组成的38人赴津参会交流,该州的同仁、尖扎、河南、泽库四县分别与滨海新区四个街镇签定了缔结友好县区协议,两地发改、商务、科技、人社、民政等部门就项目建设、经济合作、精准扶贫、公益捐赠等方面签署了20项合作交流协议,标志着两地将按照协议内容,在经贸、人才、教育、医疗、文化等领域不断加强交流合作。会后在“医疗巡诊车捐赠仪式”上,滨海新区还向黄南州捐赠了1辆移动式车载磁共振系统和2套半移动式模块化磁共振,该车的应用将使两地通过远程医疗会诊共同进行病理诊断、学术探讨,给该州患者提供更优质的诊疗服务创造便利。此次黄南州为滨海新区的名医专家、教师代表、企业负责人代表颁发聘书,他们将在今年6月至9月,到黄南州开展相应的服务活动。(记者 公保安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