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税务部门与33户制造业大企业签署协议 企业纳税享个性化服务

2017-05-01 09:52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广东省国税局、广东省地税局联合与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海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内6户制造业大企业签署了《个性化纳税服务协议》。此外,近期全省有20个市正陆续与市级制造业大企业签署《个性化纳税服务协议》,共有33户制造业大企业与广东税务部门签约。

据介绍,通过签署协议,大企业可以享受税务部门提供的专属服务。省、市两级税务局将分别制定税企高层沟通、涉税诉求快速响应、协助“走出去”企业解决跨国跨境税收争议、税企共防税务风险、一对一专题辅导等行动计划,形成服务制造业大企业的常态化机制。

广东省国税局副局长张津表示,税务部门将结合制造业的经营特点,精准把控制造业大企业涉税诉求,为制造业大企业提供“量体裁衣”式的高端、定制和专属的个性化纳税服务,更好地助力制造业大企业长远健康发展。同时,通过发挥行业龙头企业对中小企业和上下游产业的传导作用,不断增强全省制造业的综合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区域经济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有力的税收支持。

广东省地税局副局长杨荣华表示,将以企业个性化纳税需求为导向,立足税企合作共赢,以切实解决企业涉税“焦点”“难点”为抓手,力求降成本减负担,以切实帮助企业事先防范风险为重点,助推企业长远发展,以有效提升企业获得感满意度为目标,助力广东制造升级。(记者/肖文舸 实习生/章瑞容 通讯员/粤税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