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投巨资改善7000所贫困地区薄弱中小学办学条件

2017-05-01 16: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5月1日电(记者李亚楠)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今年该省将投入51.29亿元改善贫困地区7000所薄弱中小学的办学条件。

据记者了解,河南省贫困学生群体比例较大,人数较多,全省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53.6万人。与此同时,贫困地区农村教师队伍薄弱,“下不去、留不住、教不好”的问题依然突出。

“因此,全面改善贫困地区办学条件,让贫困家庭孩子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义务教育,一直都是我们的工作重点。”河南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表示,该省连续3年把农村中小学“全面改薄”工作列入重点民生实事,计划用5年时间,投入资金267.91亿元,覆盖109个县(市),为22767所中小学校改善办学条件。

据了解,自2014年至今,河南省“全面改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贫困地区薄弱学校的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截至目前,全省已有69个县通过了国家县域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的评估认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