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文化部举办“文化暖心”专场演出慰问外来务工人员和残障人士

2017-05-01 21: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1日电(记者 周玮)来自中建六局的工人杨国柱“五一”劳动节受邀来到梅兰芳大剧院观看京剧《红灯记》,精彩的演出让他和工友们感觉“热血沸腾”。“这场慰问演出暖了工友们的心,也为我们鼓足了干劲,我们将把这股干劲投入到首都建设中去。”杨国柱说。

1日下午,文化部公共文化司联合国家京剧院举办“文化暖心”现代京剧《红灯记》专场慰问演出,在京外来务工人员、残障人士代表近千人受邀观看。作为《红灯记》“第三代”传人,国家一级演员毕小洋、优秀青年演员张浩洋和张译心担纲主演,他们以饱满热情演绎出共产党员的坚贞不屈、中华儿女的英勇顽强。

国家京剧院副院长陈樱表示,此次“文化暖心”慰问演出活动旨在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保障基层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普及艺术,传播文化。这也是国家京剧院践行国家艺术院团“文化为民,文化惠民”“传承国粹,发扬中国传统文化”使命的具体举措。

据了解,近年来文化部等在“五一”劳动节、“六一”儿童节、元旦、春节、重阳节等节日期间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示范性文化活动,推动各地广泛开展面向农民工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群众文化活动,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取得了很好效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