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三年内将制修订400项地方标准

2017-05-02 08:11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8日,2017年北京市标准化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出席并讲话。

会上,西城区政府、市规划国土委、中关村标准化协会等单位交流了工作经验。市质监局对2016年标准化工作进行了总结,就首都标准化委员会审议通过的《2017年北京市标准化工作要点》、《北京市城市管理与服务标准化建设行动计划(2017—2020年)》等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

今后本市将加强重点领域标准创制,助力“大城市病”的治理。2017年至2020年,将制修订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与服务相关的地方标准400项。

阴和俊指出,要围绕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支持鼓励企业创制技术标准,带动产业升级发展;围绕下大力气治理“大城市病”,提高城市可持续发展水平;主动对接天津、河北对口部门,通过标准化协同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阴和俊要求,各方要主动发挥作用,把工作任务项目化,明确责任,狠抓落实;首都标准化委员会要主动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推动企业、产业联盟和学会协会发挥好技术标准创制的主体作用;市各行业部门、各区政府要主动作为,综合运用发展战略、规划、政策等多种手段推进标准实施。(记者 张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