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气象局全面推进专业气象研究所改革

2017-05-02 09:42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气象局全面推进专业气象研究所改革
到2020年人员总量增加一倍 优化分配政策

4月24日,《中国气象局深化专业气象研究所改革方案》印发,各专业气象研究所将进一步聚焦核心技术、增大队伍体量、强化开放合作、完善考评机制,到2020年,成为优势领域自主创新的主力军、区域重大共性关键技术研发的核心力量和气象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力量。经过改革,专业所人员总量到2020年要增加一倍,并推进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

方案要求,各专业所要聚焦核心技术研发,紧密围绕气象现代化建设需求,深度融入业务链,积极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气象现代化建设等重大研发任务,加快提升高分辨区域数值预报的科技支撑能力,做强优势专业领域。

各专业所要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强化对科技人员和创新团队的考核评价;大胆探索建立科技成果产权保护和转移转化收益分配机制;强化科研业务协同,在核心技术、优势专业领域带动相关省级气象研究所发展;通过建立联合实验室、联合研究中心等方式,加强与中国科学院、高校以及海外高水平机构开展务实合作。

各专业所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对专业所改革发展承担领导责任,要根据发展需要逐步增加人员编制,到2020年专业所人员总量要增加一倍,推进北京、广州、乌鲁木齐三个专业气象研究院建设;落实国家关于科研院所的相关政策,强化对专业所人、财、物等方面的管理与保障。中国气象局将加强对各专业所改革的宏观指导和评估。(记者 孙楠 赵晓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