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推出出入境新政 服务领域外籍人才受青睐

2017-05-02 19: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2日电(记者 高健钧)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外籍人才出入境改革“新十条”2日正式启动实施,这标志着在北京从事服务业的外籍人才办理“在华永久居留”“长期签证”和“口岸签证”将更加宽松便捷。

2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和顺义区的外国人出入境服务大厅分别正式揭牌。

“朝阳区、顺义区服务业领域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创业团队外籍成员及外籍管理技术人才、外籍华人、外籍青年学生四类群体是‘新十条’的重点服务对象。”北京市商务委副主任申金升说。

据介绍,2015年北京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以来,朝阳区和顺义区先后被认定为试点示范区,“总部”“商务”“金融”“文化”和“临空经济”等服务业领域成为两个示范区的发展重点。

记者来到朝阳区外国人出入境服务大厅,看到这里已是熙熙攘攘,许多外国面孔坐在咨询台前。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王曦介绍,截至中午,已有50余名外籍人士前来咨询新政内容,其中绝大多数是外国留学生。

申金升介绍,“新十条”的特点一是聚焦服务领域,受益人群更广;二是下放受理权限,办理更便捷;三是鼓励创新创业,惠及多层次人才;四是建立积分评估制度,引入市场化评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