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巩固扩大重大项目投资回升向好势头

2017-05-03 08:07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程跟踪服务 用地与融资倾斜 健全落实奖惩机制 加快项目储备和增补
我区巩固扩大重大项目
投资回升向好势头

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影响下,部分项目受市场前景影响投资进度放慢,前期工作推进缓慢。为破解堵点、解决进度滞后等问题,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重大项目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采取措施、集中力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坚决巩固并扩大投资回升向好的势头。

自治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治区进一步完善重大项目全程跟踪和常态化协调服务机制,市层面协调调度会10-15天召开一次,自治区层面协调调度会每月召开一次,根据工作需要,可随时协调调度,确保重大项目实现“联系、报告、协调、跟踪、督办” 全过程、全天候、全覆盖服务。

切实改进重大项目用地及融资对接服务机制。针对重大项目建设中普遍存在项目用地落实慢、项目筹资融资难等问题,我区提高项目用地指标安排、用地审批效率,确保急需建设的重大项目有地可用。对建设资金出现断档的项目,进行分类梳理,由自治区重大办每月发布一次重大项目融资需求信息,由金融机构跟踪对接;在此基础上,自治区重大办每季度组织召开一次重大项目融资银企对接会,促进重大项目融资加快落实。

进一步健全和落实重大项目奖惩机制。2017年计划从自治区本级预算前期工作经费安排1000万元用于奖励重大项目推进成绩突出的单位和项目专员。加大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及自治区财政安排的各部门专项资金向自治区重大项目倾斜扶持力度,各部门专项资金投入重大项目比例不低于50%。鼓励北部湾产业投资基金等自治区各类政府性引导基金倾斜支持重大项目建设。

抓好重大项目的谋划储备和增补工作。今年计划开展4批次自治区层面重大项目增补工作,统筹谋划和布局建设一批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重大项目;支持配合广西健康产业三年行动计划提出的2019年产业总规模3500亿元目标,建立广西大健康产业重大项目库,重点支持行动计划遴选的388个项目,会同相关厅局研究提出10个投资强度大和产业关联度强的健康产业重大项目列为自治区领导联系的重大项目;研究出台新一轮广西关于扶持重大项目建设的优惠政策,千方百计吸引一批在国内外有实力、有影响的重大项目到广西落地。(记者 吴丽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