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明察暗访食品安全情况

2017-05-03 09:10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明察暗访食品安全情况
对工作不力者严肃问责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日前,省食药监局会同相关部门组成4个明察暗访组,分赴全省14个市州,开展今年第一季度全省食品安全明察暗访工作,明察暗访督查情况将列入年度绩效考核范围,作为评价各级领导班子履职尽责的重要依据,对工作不力者按照有关规定严肃执纪问责。

今年年初,我省将食品药品安全列为“明查暗访督查年”重点督查的8项内容之一。省食药监局随即成立“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确定10项重点督查任务。省食药监局要求全省食药监系统根据工作进度安排,实行台账管理,建立督办清单,明确督查内容、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和具体要求。

这次明察暗访结果显示,基层政府管理责任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个别县区、乡镇食品药品监管所人员仍然配备不到位,专职人员不“专”、兼职人员有名无实;部分县区、乡镇食品药品监管所所长长期未任命;县域用于食品监管、检验检测、执法办案等经费保障不足;部分企业存在索证索票不齐全,人员健康证不能提供,在菜单中出现超范围经营的食品,明目张胆售卖过期食品等问题。针对此,省食药监局明确,对明察暗访中发现的一般违法行为,移交属地食药监局立案查处,涉嫌犯罪的由属地食药监局移送司法机关查处,同时,将明察暗访结果通报当地政府。

省食安办将于6月底组织开展第二次食品安全明察暗访,重点检查这次通报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对整改走过场、问题不解决的,将进行约谈。对明察暗访发现的弄虚作假、庸政懒政、选择性落实、不作为慢作为和贯彻落实决策部署不力、整改落实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部门和有关负责人加大问责力度,按照有关规定严肃执纪问责。(记者 宜秀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