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出台支持制造强省建设若干政策

2017-05-03 15:20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5月2日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省政府日前印发《支持制造强省建设若干政策》,贯彻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安徽篇》,推动我省制造业做大做强和提质增效。

“《政策》总共十条,按其内在逻辑,分为产业升级、企业培育、要素保障和激励机制四个方面。 ”省经信委负责人介绍,在突出支持“五大制造”方面,推动高端制造,对符合条件的技术改造项目、省内研制和使用首台(套)装备的单位、主导制定国际(国家)标准的企业给予补助,单项奖补资金从50万元到500万元不等。推动智能制造,对获得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通过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标准评定、被认定为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和年度购置10台及以上工业机器人(自由度≥4)等企业给予奖补。推动精品制造,对获得“三品”示范、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技术创新示范、质量标杆、“安徽工业精品”的企业给予奖补,单项奖补资金从20万元到300万元不等。推动绿色制造,对评定为绿色工厂、绿色产品和节能环保“五个一百”专项行动优秀企业给予奖补,单项奖补资金从50万元到100万元不等。推动服务型制造,对获得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和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室等给予奖补,单项奖补资金从50万元到100万元不等。

在突出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方面,对主营业务收入达到一定规模和新进入全国制造业500强、民营企业500强的企业和企业领导班子给予奖补;对专精特新和成长型小微企业给予奖补,以上单项奖补资金从30万元到500万元不等。在突出强化要素支撑方面,设立省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力争5年总规模达200亿元;对制造业中小企业开展设备融资租赁业务的进行补贴,每户企业最高可达500万元,对在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的专精特新企业每户给予一次性奖补20万元。在突出完善激励机制方面,将制造业发展纳入省政府年度目标考核内容;省政府每年对制造业发展综合10强县、制造业发展增速10快县、制造业综合实力50强企业、制造业50名优秀企业家进行表彰通报。(记者 吴量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