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国防科技工业安全保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7-05-03 16:07 来源: 国防科工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8日,2017年国防科技工业安全保密工作会在京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保密委员会会议和2017年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以来国防科技工业安全保密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表彰2015-2016年度国防科技工业安全保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国防科工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承文,中央保密办副主任、国家保密局副局长周晖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承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国防科技工业安全保密工作取得的成绩,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过去的两年,国防科技工业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狠抓推进中央有关文件的贯彻落实,在中央保密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军工安全保密战线紧密围绕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中心任务,奋发有为,扎实工作,有效遏制了泄密事件和重大治安事件发生,为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试验、运输提供了扎实的安全保障。

王承文强调,国防科技工业是国家安全和国防建设的重要物质基础,做好安全保密工作极为重要。随着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军工系统的开放度不断加大,军工企业改制上市步伐不断加快,涉密人员流动量增大,以及信息化技术日新月异,网络应用快速发展,这都使军工系统安全保密工作面临许多新的情况新问题。军工系统保密管理干部职工必须进一步增强看齐意识,以攻坚克难的精神勇于面对挑战,主动接受时代发展的考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筑牢安全保密防线,确保国防科技工业安全稳定和国家秘密安全,为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创造安全保障,以实际行动向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

王承文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统筹做好新时期反间防谍、保密和保卫工作,高度重视武器装备型号的安全保密工作。要切实落实反间防谍安全防范工作部署,强化人员、机构建设。要切实增强保卫工作力量,健全保卫工作机构、配足保卫力量、配强保卫器械,不断加强技术防范建设,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高科研生产场所安全防护能力。要继续推进保密“三大管理”工作,抓好涉密人员管理这个难点,抓好定密工作这个基础,抓好涉密网络管理这个重点。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推进国防科技工业法规建设、行政审批改革以及行业监管责任落实。

周晖国指出,做好保密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充分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国防科技工业安全保密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切实真抓实干,深入推动国防科技工业系统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意见;要加强系统联动,稳步开展好新一轮军工保密资格认定工作。为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国防科工局安全生产与保密司司长蔺建勋做了2017年国防科技工业安全保密工作报告。国家安全部、公安部、教育部、国家保密局、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的有关领导,各地方国防科技工业管理部门、各军工集团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有关领导,以及教育部、中科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