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7月起投资初创科技型企业满2年可抵扣应纳税所得额

2017-05-03 19: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3日电(何晓源、郁琼源)记者3日从财政部获悉,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通知称,自2017年7月1日起,投资初创科技型企业满2年可抵扣应纳税所得额。

根据《关于创业投资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有关税收试点政策的通知》,公司制创业投资企业采取股权投资方式直接投资于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满2年的,可以按照投资额的70%在股权持有满2年的当年抵扣该公司制创业投资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当年不足抵扣的,可以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抵扣。

法人合伙人可以按照对初创科技型企业投资额的70%抵扣法人合伙人从合伙创投企业分得的所得;当年不足抵扣的,可以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抵扣。个人合伙人可以按照对初创科技型企业投资额的70%抵扣个人合伙人从合伙创投企业分得的经营所得;当年不足抵扣的,可以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抵扣。

天使投资个人采取股权投资方式直接投资于初创科技型企业满2年的,可以按照投资额的70%抵扣转让该初创科技型企业股权取得的应纳税所得额;当期不足抵扣的,可以在以后取得转让该初创科技型企业股权的应纳税所得额时结转抵扣。

通知规定的企业所得税政策自2017年1月1日起试点执行,个人所得税政策自2017年7月1日起试点执行。执行日期前2年内发生的投资,在执行日期后投资满2年,且符合通知规定的其他条件的,可以适用通知规定的税收试点政策。其中,通知所称试点地区包括京津冀、上海、广东、安徽、四川、武汉、西安、沈阳8个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和苏州工业园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