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近期情况通报会

2017-05-04 11:02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4月28日,受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委托,副部长辛国斌主持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近期情况通报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俞正声主席等中央领导同志近期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第十六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2016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情况,传达了第10次部党组会要求,与会各司局各单位交流了经验做法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会议研究部署了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

辛国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脱贫攻坚是我们党的历史使命,事关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在党和国家工作中具有重要地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挂帅、亲自出征、亲自督战,反复强调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号召全党全国全社会合力攻坚。要打赢这场硬仗,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作为理论指导,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脱贫攻坚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必须完成的一项光荣而艰巨的政治任务,是分内之责、义不容辞。

辛国斌强调,2017年是脱贫攻坚承上启下、全面突破的深化之年。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大政方针已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就是坚持攻坚目标,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攻坚质量。他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各司局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必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在推进业务工作的同时,统筹考虑扶贫工作,切实把责任和担当扛在肩上,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增强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二是突出重点,进一步强化工作成效。部系统要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狠抓“定点扶贫”和“片区扶贫”两项重点工作,突出“网络扶贫”和“产业扶贫”两项特色,尤其是要突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是创新思路,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各司局各单位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深入基层开展对接调研、了解情况。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短板意识,对照任务分工,总结工作经验,查找问题和不足,研究一些有针对性的帮扶举措,立足贫困地区实际、发挥各自优势,为贫困地区办实事办好事,助力早日脱贫。此外,辛国斌特别强调各司局各单位要关注、关心和关爱挂职扶贫干部,及时总结扶贫工作中的亮点,进一步加强扶贫工作成效的宣传报道。

部机关各司局,承担片区对口帮扶任务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工信出版传媒集团、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北航、北理工等近40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