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全国烟农增收工作现场会在贵州省毕节市召开

2017-05-04 11:41 来源: 烟草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全国烟农增收工作现场会强调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增强烟农增收新动能
刘远坤致辞 杨培森出席并讲话

4月26日,2017年全国烟农增收工作现场会在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召开。贵州省副省长刘远坤到会致辞,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杨培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远坤在致辞中指出,烟叶产业是贵州规模最大、水平最高、最稳定可靠的农村扶贫产业,贵州烟区要坚持做稳做精做强的奋斗目标,整合各类资源,统筹烟叶、烟区、烟农发展,统筹烟叶主业、多元增收、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努力在集约高效、综合利用、绿色生态、和谐发展上不断探索新经验、取得新成效。

杨培森指出,近年来,贵州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坚持把促进烟农增收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脱贫攻坚的重要任务,探索实践出了一条依托主业、多元发展的烟农增收新路子。主要体现为:坚持因地制宜,科学选择适合当地生态条件的开发项目;坚持政府主导、合作社主体、烟草指导服务的组织形式;坚持科技引领,高起点推进设施综合利用和绿色循环生产;坚持市场导向,积极探索多渠道销售模式;坚持试点带动,积极稳妥推进规模化发展。

杨培森强调,要把促进烟农增收作为行业新的重要历史任务,加快推进烟草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变观念、转化方式、转型发展,培育烟农增收新动能。要正确处理好主业经营与多元增收的关系,在挖掘主业增收潜力的基础上,建立多元经营产业体系,形成主业经营与多元增收相互促进、互为保障、良性循环的发展态势,力争到“十三五”末,基本确立烟叶生产与多元经营二元增收格局。

杨培森就下一步烟农增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政府领导下抓探索。主动融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局,探索烟农增收新方式;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大局,探索产业扶贫新路径;重视多方资源整合,开创协同发展新局面。二要在遵循规律中守原则。坚持烟农自愿、市场导向、绿色发展、因地制宜的原则,扎实推进促进烟农增收各项工作。三要在发挥优势中促转型。依托烟草主业,充分发挥基础设施优势、服务体系优势、科技引领优势、产业融合优势。四要在落实责任中讲担当。增强宗旨意识,坚守为民服务情怀;增强责任意识,履行行业社会责任;增强攻坚意识,勇于打破传统观念;增强创新意识,走创新发展的路子。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黔西县林泉镇高锦食用菌科技示范园、林泉科技园、清塘育苗工场、烟农“致富家园”线下体验林泉店,观看了贵州省局(公司)促进烟农增收工作专题片。贵州省局(公司)、毕节市局(公司)、遵义市局(公司)、云南昆明市局(公司)、安徽皖南烟叶公司作了交流发言,重庆市局(公司)、福建南平市局(公司)作书面交流。

国家局发展计划司、科技司、中国烟叶公司负责人,各烟区省级局(公司)分管烟叶工作负责人及烟叶工作部门负责人、部分地市级局(公司)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烟区省级局(公司)、地市级局(公司)、县级局(分公司)烟叶工作部门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东方烟草报 吴清海 贵州省烟草专卖局(公司) 张艳芳、刘治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