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

2017-05-04 13:39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我区从今年起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把有就业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全部纳入该计划,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努力实现高校毕业生年终就业率达到85%以上。

据悉,该计划在全区范围内实施能力提升、创业引领、校园精准服务、就业帮扶、权益保护五大行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指把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贯穿于整个人才培养体系,完善学科建设、课程设计,纳入教学计划和学分管理,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创业引领行动把鼓励创业作为扩大就业的重要方向,使每一个有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毕业生都有机会获得创业培训,落实好支持创业的便利化措施,为高校毕业生创业开辟“绿色通道”;校园精准服务行动要求各高校要强化毕业生在校期间就业服务,多渠道搭建校内外资源信息对接的服务平台,建立精准推送就业服务机制,提升人岗匹配效率;就业帮扶行动要求加强对各类就业困难毕业生和长期失业毕业生的就业援助,提供“一对一”指导和服务,优先推荐岗位信息,优先参加培训见习,优先提供创业扶持,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创业;权益保护行动要求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服务,完善竞争有序的人力资源市场环境,鼓励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签订三方协议或正式劳动合同,切实保护高校毕业生就业权益。(记者 李春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