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哈尔滨今冬前将淘汰913台小锅炉加快清洁取暖

2017-05-04 18: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5月4日电(记者 强勇)黑龙江省近日召开政府专题会议,加快推进省会城市哈尔滨的清洁能源取暖工作。按规划,2017年供暖期前将淘汰主城区913台燃煤小锅炉,逐步推行煤改气、电等清洁取暖方式。

目前黑龙江省每年从省外净调入4000万吨以上低热值燃煤保障供暖。在哈尔滨,众多排放不达标的小燃煤锅炉成为冬季大气污染重要原因。结合“宜气则气、宜电则电”、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2019年建成将大幅增加天然气供给等实际,哈尔滨将通过并入集中热网、改用燃气、改用储能电热锅炉三种方式,在供暖期前淘汰913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

在此基础上,哈尔滨今年将全部完成主城区3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发电机组污染物超低排放改造。相关部门将对具垄断性质的供气企业进行成本审计,并整体制定清洁取暖改造公开招标方案,通过市场化方式降低改造成本。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