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是好消息!国务院@你,别错过本周8件民生大事

2017-05-05 11: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五一小长假已过,国务院@你来关注本周的8件民生大事,件件与你有关,给你的五月注入满满的正能量。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提高中央财政自然灾害生活补助标准、加快因灾倒损民房恢复重建。会议决定,中央财政对台风和其他各类自然灾害应急救助补助实行统一标准,并大幅提高补助水平,同时大幅提高因重特大自然灾害遇难人员家属抚慰金、过渡期生活救助和倒损民房恢复重建的中央补助标准。

详细阅读 >> 5月3日的国务院常务会定了这三件大事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支持社会办医和健康旅游发展的措施。会议确定鼓励社会力量举办全科诊所和独立设置的医学检验、康复护理等专业机构,对社会办医实行一站受理、并联审批、网上审批。促进健康、旅游、养老等深度融合,引导社会资本投入,鼓励开发高端医疗、中医保健、康复疗养、休闲养生等产品,加快培育和发展健康旅游市场。

详细阅读 >> 5月3日的国务院常务会定了这三件大事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意见》,就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意见》要求把保障中小学和幼儿园安全放在公共安全的突出位置,认真做好风险预防、管控、事故处理和风险化解等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和防控体系。

详细阅读 >>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意见》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压缩办税时间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实施方案》。《方案》围绕“一个导向、四项原则、三大途径”,推出4项建立便民高效办税的长效机制和20项压缩办理纳税时间的具体举措,要求各级税务机关要转变办税理念,强化工作统筹,上下协同推进。以“合理需求”倒逼“制度改革”,实现税收管理和纳税服务效率根本性的提升,有效缩短办税时间,为优化营商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人社部、财政部近日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2017年居民医保各级财政人均补助标准在2016年基础上新增30元,平均每人每年达到450元。此外,2017年城乡居民医保人均个人缴费标准在2016年基础上提高30元,平均每人每年达到180元。


国家卫生计生委、财政部、发改委等七部委近日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9月30日前,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巩固完善前四批试点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深化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今年,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将进一步突出五个方面的重点改革任务,主要包括民生领域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人民警察管理制度改革、警务机制改革等。公安机关将切实在重点群体落户、居住证制度全覆盖、促进“新市民”社会融入上下功夫,进一步放宽落户条件、拓宽落户通道,完成好年内1300万人落户硬任务。


近日,教育部、中国残联印发了《关于做好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全覆盖、零拒绝”的要求,根据残疾儿童的实际制订教育安置方案,逐一做好适龄残疾儿童少年的入学安置工作。《通知》从高度重视统筹安排、认真组织入学前登记、“一人一案”落实教育安置、加强条件保障、加大社会宣传力度等5个方面做出部署,进一步保障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426.1.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