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副部长一行赴安徽调研农业科技工作

2017-05-05 15:59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7日,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徐南平一行赴安徽调研农业科技工作。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司长兰玉杰等参加调研,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厅长宛晓春、安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江春、安徽农业大学校长程备久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徐南平一行先后参观了安徽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远程服务中心和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了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实验室的建设历程、整体布局、运营模式、发展特色等有关情况。在座谈会上,徐南平听取了安徽省农业科技工作的汇报,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徐南平肯定了安徽省农业科技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安徽农业大学在推动农业科技发展、服务地方重大需求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立足茶学等农业生物学研究的“顶天”特色、立足“大别山道路”的社会服务的“立地”特色,特色鲜明、方向明确、思路精准。他要求,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要进一步创新市场化动力机制,创建可供全国借鉴、推广的“安徽模式”。

徐南平强调,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根本出路在科技创新,要提高全社会生产力和全要素生产力,充分发挥农业高校院所的支撑作用,加大农业科技人才培养力度,让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要创新市场化机制,提升劳动生产率、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发展农业高新技术产业,提升产业竞争力,建立科技人才培育体系,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产城镇村融合发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