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关于做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网络运行安全和信息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

2017-05-05 16:04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关于做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网络运行安全和信息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
工信管函[2017]866号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部应急通信保障中心,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重点互联网企业:

2017年5月14日至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下简称高峰论坛)将在北京市举行。为做好活动期间的网络运行安全和信息服务保障工作,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峰论坛是“一带一路”战略提出3年多来最高规格的国际活动,是今年我国主场外交的重头戏,对推动国际和地区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从保障高峰论坛顺利举办的大局出发,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认真落实,做好运行维护、隐患排查、应急值守、调度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高峰论坛期间网络运行安全可靠,信息服务保障有力。

二、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要组织北京市各相关电信企业制定高峰论坛专项通信保障方案,明确目标与要求,落实责任与任务,加强监督检查,重点做好高峰论坛会场、代表驻地、新闻中心等重要部位的通信保障。

三、各基础电信企业要按照《电信网络运行监督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加强网络关键节点和重要设施的防护、检测和巡查,及时排除故障隐患;做好通信枢纽、传输干线等重点部位的“四防”(防爆炸、防火灾、防破坏、防盗窃)工作,采取多重节点、多重路由、冗余配置等有效措施,增强安全保障能力,确保网络稳定运行;提前做好应急装备和人员队伍的调派,及时支撑响应各项通信保障需求。

四、各重点互联网企业要按照《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对重要系统和业务平台进行全面的测试排查,做好风险评估和安全防控;科学预判高峰论坛期间的业务访问需求,合理增加线路带宽和服务器资源,采取重要业务系统“双活”或“多活”架构以及负荷分担、自动倒换等措施,确保关键系统稳定运行,业务功能服务正常,切实保障广大网民的服务体验。

五、高峰论坛期间,各企业要调集精干运行维护人员加强一线维护保障,密切监控网络业务运行情况。从5月14日0时起至5月15日24时止,暂停各主要网络设施(通信干线和枢纽)和业务系统的建设施工、系统割接、版本升级和重要配置修改等可能影响安全运行的操作。在此期间,预留每日凌晨0时至5时为网络及业务调整的窗口时间,可在不影响运行安全的前提下,经公司集团总部或主要负责人批准后,在窗口时间内实施必要的网络业务调整。

六、各企业要确保用户投诉受理渠道畅通,及时回应解决用户所反映的问题。高峰论坛期间严格执行负责人在岗值守制度,各企业值班人员应确保24小时联络畅通。

七、各企业要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出现网络服务中断等紧急情况,要快速响应、妥善处理,尽快恢复服务,并第一时间向我部应急值守人员报告。

联系方式:

工业和信息化部应急通信保障中心(24小时值守):

电话:010-66015860/5862、13309700774

传真:010-66015861

邮箱:fangxun@miit.gov.cn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
2017年4月26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