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C919大型客机成功首飞 大型客机项目取得重大突破

2017-05-05 16:15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5月5日下午,C919大型客机首架试飞机(编号101架机)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成功首飞,整个飞行过程顺利平稳,飞机各系统功能正常,运行良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对C919大型客机成功首飞发来贺电。

C919大型客机成功首飞,标志着我国首次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919大型喷气式民用干线飞机项目研制取得重大突破,是我国民用航空工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这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重大成就,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对于落实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制度强国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首飞成功后,C919大型客机还将开展大量艰巨繁重的科研试飞和取证试飞,研制全线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飞机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早日胜利完成专项目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