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洋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下发通知 确保“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海底光缆畅通

2017-05-05 17:08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国家海洋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下发《关于加强2017年“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海底光缆保护的通知》,要求有关单位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论坛期间海底光缆安全。

《通知》强调,沿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海洋厅(局),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东海分局、南海分局等相关单位,要从保障论坛顺利举办的大局、从维护我国国际形象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保护海底光缆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光缆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协调和监督检查,确保海底光缆零事故。

各省(区、市)海洋部门要会同通信管理、渔业等有关部门及电信企业,尽快成立保护海底光缆工作协调小组,及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协调和负责途经管辖区域的海底光缆保护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协调沟通,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止发生各类导致海底光缆中断的事件。

国家海洋局三个分局要根据《通知》精神,组织本辖区所属执法机构开展专项护缆执法行动,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依法查处光缆保护区内所有可能破坏光缆的海上作业行为,确保光缆通信畅通。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单位要根据所辖海域的实际情况,制订海底光缆突发事故应急协调和处置预案,确保有突发状况时,第一时间响应和处置。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等基础电信企业要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制订海底光缆突发事故应急通信保障预案,通过多重路由、多重节点等网络架构保护措施,做好通信保障工作。

据悉,5月14日~15日,“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这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3年多来最高规格的一次论坛,也是我国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将对推动国际和地区合作产生重要影响。(记者 路涛 通讯员 孙 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