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121届广交会出口成交“双增长”

2017-05-05 21: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5月5日电(记者 王攀 孟盈如)第121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5日闭幕。大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披露,本届广交会出口成交呈回稳向好态势。据统计,本届广交会累计出口成交2063.57亿元人民币(折合300.2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举行的第119届增长6.9%。采购商与会196490人,同比增长5.87%;采购商来自213个国家和地区。

据统计,本届广交会品牌展区成交额为109亿美元,同比增长16.9%,占总成交额的36.3%;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成交额为90.1亿美元,同比增长4.8%。在成交订单中,3个月以内的单占45%,3个月至6个月的单占35.9%,6个月以上的单占19.1%。

徐兵表示,本届广交会以推进外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参展企业加强研发,以研发带动创新,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智能化、绿色低碳的新产品在广交会上越来越多,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中国智造”水平。

为了进一步提高采购商和参展商的对接精准度和方便度,本届广交会首次运用了智能化工具“展会通”为参会人员提供匹配服务信息,广交会电商总裁李晓滨说,“展会通”可以根据参展企业属性信息,自动与半径30米以内的采购商需求相匹配,并且精准地进行产品信息推送和双方即时互动以及展位导航。据介绍,本届交易会期间,“展会通”累计推送信息686540条,引发采购商关注105980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