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社科院已成立18个专业化智库 涵盖5大类领域

2017-05-05 21: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记者 朱基钗)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王伟光5日说,目前中国社科院已构建起院级、所级、专业化智库三个层次的智库建设工作格局,正式挂牌成立了18个专业化智库。

这是王伟光在5日举行的“走向世界的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国际论坛”上介绍的。他表示,近年来,中国社科院大力加强智库建设,以3个首批国家级高端试点智库为重点,坚持高起点推进、高质量研究、高水平建设,先行先试,着力打造在国内外有广泛影响力的国家级高端智库。

记者从中国社科院了解到,目前中国社科院已成立的18个专业化智库涵盖了马克思主义与意识形态研究类智库、经济金融研究类智库、社会文化发展研究类智库、国际问题研究类智库、边疆研究类智库5大类。

王伟光表示,今年是中国社科院建院40年,经过40年的建设和发展,中国社科院已经成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最高殿堂和排在世界前列的国家级高端智库。截至2016年底,中国社科院共完成专著12938部,学术论文147003篇,研究报告27140篇,译著3724部,教材1108部。

他还介绍,中国社科院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走出去”方面充分发挥了引领作用。截至目前,中国社科院已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科学院、智库、国际组织、高教机构等签署了160多个交流协议、合作备忘录;每年派遣科研人员出访研修或接待国外政要、知名学者来访都在千人次以上;每年与国际组织、国外学术机构、智库和高校共同举办高端论坛和研讨会数十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