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林业局表彰“十佳优秀青年”

2017-05-06 08:07 来源: 林业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4日,国家林业局召开“五四”青年表彰座谈会,表彰2015-2017年度国家林业局“十佳优秀青年”“十佳优秀青年工作者”和局直属机关“优秀青年”“优秀青年工作者”。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永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国家林业局授予张宇等10名同志2015-2017年度国家林业局“十佳优秀青年”称号、授予刘羿等10名同志“十佳优秀青年工作者”称号,授予吕振等45名同志2015-2017年度国家林业局直属机关“优秀青年”称号、授予吴昊等17名同志“优秀青年工作者”称号。

张永利说,围绕开展青年工作,各司局单位突出教育培养、突出鼓励激励、突出敢于担当、突出基层锻炼,积累了非常宝贵的经验。广大青年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地把个人理想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辉煌前景紧密结合起来。要潜心学习、增长知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勤于学习、努力工作,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要锤炼意志,砥砺品格。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和良好的道德品质。要敢于担当、乐于奉献。把干事创业作为自己的天职,不怕吃苦、勇于承担,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把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把心思用在无私奉献上,不断锤炼敢于担当的能力。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勇于打破思想上的束缚,围绕林业转型升级,深入研究束缚林业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障碍。在具体工作中,创新管理方式,推动业务发展。

张永利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一岗双责”,既要抓好业务,也要带好队伍,要倾听青年心声,关心青年成长,严格要求、热情关心,做好传帮带,倾注更多心血来培养青年干部。局直属机关党委、青联和团委要善于研究把握青年成长规律,关心青年,激励青年。

中国林科院、中国林业出版社、中国绿色时报社以及优秀青年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座谈会后,召开了共青团国家林业局直属机关第四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国家林业局直属机关第四届团委会。举办了青年成长讲坛,邀请国家林业局保护司、国家濒管办、野协的负责人围绕“青年如何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作专题辅导。(记者 王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