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全省环境保护工作

2017-05-06 11:08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就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十大污染源治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十大行业治污减排等进行研究部署。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推进大生态战略行动,严格落实责任,一丝不苟地加强污染治理和问题整改,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在听取有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孙志刚说,中央环保督察对增强贵州人民生态环保意识、加强贵州生态环保工作是极大的促进和难得的机遇。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压紧压实责任,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求过硬,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孙志刚强调,要对十大污染源和十大行业污染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梳理,把现状、原因、分布情况摸清搞明,建立详细档案,制定科学治理方案,细化工作台账,逐一整治解决。要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加大清理整治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要把加强污染防治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坚持多彩贵州拒绝污染,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中,污染环境的项目坚决不上,破坏生态的项目坚决不干;深入实施“千企改造”工程,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加强技术改造,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推进资源综合利用,加快企业转型升级。要严格各项污染治理工程建设质量,科学充分论证,优化设计方案,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实施,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污染治理到位。要结合十大污染源治理和十大行业治污减排工作,及时总结推广不同行业、不同污染物防治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装置、新制度,促进各行各业上档次、上水平。要建立全省环境在线监测体系,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新技术,对全省污染源治理和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等情况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实时监测,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的及时性、精准度和有效性。要围绕废渣综合利用等重大难题开展专项攻关,探索形成先进实用的环保新技术、新标准、新规范,推动污染治理实现新突破。要严格落实责任制,齐心协力、密切协作,以最硬的措施加强监管,切实把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