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小麦新品种提档升级获得突破

2017-05-06 14: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5月6日电(记者 袁志国)湖北省农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历时14年培育的小麦新品种“鄂麦006”近日成功转让,湖北省种子集团公司以150万元的价格买断其国内种子生产经营权,这不仅创造了湖北省小麦品种转让的新纪录,更将进一步提升湖北小麦生产能力。

据介绍,“鄂麦006”已通过湖北省审定,目前正式进入了国家区域试验,多年的试验结果表明,这个新品种生育期194天,无论旱地和水田均易栽培管理,对比全国种植面积最大的“郑麦9023”,增产7.52%,两年平均亩产达到420.4公斤,这是湖北小麦品种提档升级的阶段性突破。

湖北省种子管理局局长卢开阳说,作为粮食大省的湖北,小麦种业一直处于劣势。此次转让的“鄂麦006”,则在品质、产量、适应性等指标上,超越“郑麦9023”,将有力推动湖北农业供给侧改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