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南宁启用“微信120” “一键报警”实现精准定位

2017-05-06 14: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5月6日电(记者 曹祎铭)近日,广西南宁急救医疗中心“微急救”服务平台正式启用。该平台“一键报警”功能将GPS定位系统引入急救救援,为急救车快速、准确到达病人身边提供保障。

南宁急救医疗中心主任阳世雄表示,“微急救”服务平台是“中国智慧医疗急救平台”借助微信平台提供的服务。市民可在微信客户端中搜索公众号“南宁急救医疗中心”并添加关注。与传统的电话报警相比,该平台以120急救中心为主导,是对传统院前急救模式的完善和补充,除了具有“一键报警”功能外,还兼有急救车辆甄别、急救常识发布等多项服务功能,市民可过平台参与急救培训、志愿救援,有助于普及急救知识,提升国民急救常识和急救能力。

据介绍,南宁“微急救”服务平台是“互联网+院前急救”模式的探索创新和实践,有助于简化报警流程,为市民提供便利、科学、高效的院前急救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