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将建设26个美丽小城镇126个美丽村庄

2017-05-07 09:58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4日,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我区将继续支持各县(市、区)实施美丽小城镇建设和美丽村庄建设,目前全区共有26个小城镇、126个村庄列入建设计划。

据介绍,我区要求各地严格按照空间战略规划、镇村体系规划要求,科学确定和把握小城镇的功能定位,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注重培育主导产业,推动产镇深度融合发展;注重塑造小城镇特色风貌,增强小城镇建设品味和底蕴。坚持以项目支撑美丽村庄建设,大力整合“一事一议”、扶贫帮困、环境整治、道路交通、人畜饮水、生态建设、危房改造等项目资金,并积极吸引社会资金投入,补齐基础设施的短板。

我区要求今后美丽小城镇新建居住建筑、特色街区改造及公共建筑工程必须全部执行当地县城的节能标准。通过市场化运作,积极采用LNG等模式开展天然气入户试点,大力推进生活垃圾综合治理及污水集中处理,努力改善农村环境。美丽村庄建设要求精心塑造村庄风貌,注重保护原有村落机理和历史文化,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富有特色,坚持用农村材料、工艺和建造技术建设新农居。(记者 郑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