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新建农村电商村站2660个

2017-05-07 10:19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云南省新建农村电商村站2660个
去年云南在阿里平台农产品销售额排名西部第1位全国第11位

记者从5月5日在弥勒召开的第二届中国农产品电子商务峰会获悉,2016年云南省在阿里平台农产品销售额达29亿元,排名全国第11位,成为西部地区“领头羊”。

阿里研究院在峰会上发布的《阿里农产品电子商务白皮书(2016)》大数据显示,2016年云南在阿里平台销售的农产品中,茶叶、滋补品、水果是最受网购青睐的3大类农产品,其中普洱茶、三七和滇红茶最受欢迎。

近两年来,我省通过强化政策落地、政企合作等措施,推动全省电子商务进入高速发展期。2016年,全省110个边境乡镇电子商务实现全覆盖。与阿里巴巴集团建立了联系协调机制,推进淘宝特色·中国省级馆、州市特色馆建设运营,开馆数量达12个,居全国前列、西部第一。同时,“电商+扶贫”成为一大亮点,推动实施了“电子商务精准扶贫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项行动”,打造“互联网+流通”的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新业态。全省已累计新建电子商务村站2660个,带动1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增收。(记者 张文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