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一季度招商引资实现双增长

2017-05-08 13:14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一季度,全区招商引资区外到位资金(不含石油)432.3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65%,按照项目建议书和同类型企业情况类比,预计项目建成后缴纳税收100亿元,解决15万余人就业。同时,全区落实执行招商引资区外项目1354个,比上年同期增长44.35%。

“今年一季度,全区招商系统按照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长16%的工作总基调,不断调整招商结构,创新招商模式,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取得了快速增长的好成绩。”自治区招商发展局局长尼加提·司马义说。

自治区招商发展局统计,受1.5万亿元固投刺激,一季度我区招商引资项目在基础设施建设、建材、文化旅游、纺织、铁矿石采选等行业实现高速增长。其中,基础设施项目109个,有色金属冶炼及加工业项目19个、非金属矿业开发业项目42个、建材行业项目85个、文化旅游项目77个、纺织行业项目186个、以铁矿石采选加工为主的钢铁行业项目8个。

尼加提·司马义说,从统计中可以看出,一季度,我区非石油工业继续保持发展,非石油工业项目750个,到位资金220.71亿元,同比增长22.73%;同时,传统产业、劳动密集型产业也加速发展,以农林牧渔、纺织、建材、旅游、机电为主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和传统产业项目分别为719个和454个,到位资金分别为138.08亿元和72.9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6.80%和89.50%。另外,受自治区宏观政策的刺激,一季度招商引资新建项目取得重大突破,新建项目488个,到位资金168.43亿元,同比增长51.36%,对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长贡献突出。

为完成自治区1.5万亿元固投目标和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200亿元目标,自治区招商发展局明确从政策、援疆、区位“三张牌”着手,多措并举推动招商引资工作。

尼加提·司马义介绍,首先要打好“政策牌”,目前,自治区招商发展系统正认真梳理国家及自治区出台的相关产业扶持政策,加大政策解读及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各类企业来疆投资。其次打好“援疆牌”,一方面积极推动产业援疆,通过创新招商引资与产业援疆融合发展体制机制,积极开展赴19个援疆省市精准对接活动,力促产业援疆实现新的突破,另一方面协助相关部门共同做好央企产业援疆项目推介对接工作。最后打好“区位牌”,自治区招商发展系统紧紧围绕核心区建设,加快进出口加工基地建设,延伸产业链条,完善产业配套,特别是发挥好保税区、口岸、边合区、经开区、中哈霍尔果斯国际合作中心等特殊经济区域作用。(记者 董少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