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护理创新成果显著

2017-05-09 08:49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护理创新工作又有新进展。5月8日,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近年来我省护理创新成果显著,创新技术和专利成果数量逐年攀升。

记者了解到,我省平均每年新增护理相关的创新成果100余项,占全省卫生计生科技创新成果比例约为10%至15%。这些护理创新成果大多从护理人员的临床实践中来,解决患者在治疗过程中的实际问题。

近年来,我省护理人员参与科研创新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在省人民医院,护理创新成果的专利数量居各科室之首。自2014年起,医院护理部每年组织举办护理“小革新”竞赛,目前3届竞赛共收获226个项目,已获得48项国家专利。

根据《浙江省卫生计生科教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期间,我省将搭建卫生计生科技研发转化平台,打通研发“最后一公里”,促进医疗卫生单位创新项目成果高效转化应用。(记者 陈宁 通讯员 宋黎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