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回访 | 看到客服小姑娘在忙着接电话,
总理说:你忙着,不用回答我的问题

2017-05-09 10:30 来源: 郑州晚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总理足迹:

李克强登上国产大马力拖拉机

足有一人高的轮子、深耕可达半米,李克强8日在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登上一辆自主生产的230马力拖拉机。总理过去考察东北时提出要在制造大马力拖拉机上实现突破。此后国产拖拉机一路加“马”。总理说,农业现代化需要大马力拖拉机,“中国制造2025”更需要大马力发动机。

李克强为何如此关心工程机械物联网大数据?

李克强8日考察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时,在企业开发的工程机械物联网云平台大屏幕前驻足良久,详问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工程机械大数据。获知今年1至4月其活跃度大幅上扬,总理说,这印证了工程开工率提升和整体经济数据走强。这些数据对宏观决策很有帮助。

回访:

总理来到俺身边,亲切询问很温暖

“总理是从车间南门进来的,我们几个的工作台就在离南门最近的地方,看见总理,感觉和电视上看到的一样,但又觉得不一样,仔细一忖,原来是心情不一样,这次毕竟亲眼近距离见到总理了,很激动!很兴奋!”说这话的是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车间年轻的装配工肖锟锟,他说很遗憾,因为正工作着不能脱岗,所以没能和总理握个手。

有遗憾的就会有幸运的,在底盘加工岗位上的曹迅就是幸运者,今天,对曹迅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上班时间。但10点30分许,李克强总理的突然出现,让这一天注定要变得终生难忘。

“我正在给拖拉机底盘安装反射器,总理从加工底盘工人身边走过时,看到大家在熟练而忙碌地工作,特意停下了脚步,来到了我面前,亲切地询问:多大年纪了?哪个学校毕业?”曹迅后来回忆说,总理问他的时候那么的亲切和家常,让自己感到很温暖,不过自己回答得是不是流利,他说完全想不起来了,到现在都不敢相信是总理来到自己身边。

曹迅

“总理虽然没和我说话,但我和总理对视了有3秒钟。”和曹迅一样做底盘加工的董阳,今年才20岁,他兴奋地说,在和总理对视的时候,“总理面带微笑,感觉总理很和蔼,那一刻,我可想上前和总理握握手。”

“到现在还特别特别激动,没想到能在车间见到总理……”董阳说,他来这里上班有2年了,一会儿忙完了,他要给河北的大哥打电话,“我要告诉他,我今天见到总理了,要大哥也分享下我的喜悦和心情。”

董阳

总理问题很专业,登上“绿巨人耕王”话发展

今天是让张灿特别兴奋和自豪的一天,虽然才30岁,也仅仅才工作了6年,但他已是拖拉机车间的主任。总理来到这里视察,他全程跟随,“印象最深的是总理问的问题都很专业”。

在“耕王”拖拉机驾驶室装配工作区域,总理在这里饶有兴趣地驻足观赏了5分钟,详细了解生产规模、市场分布及重要性能,表示希望企业在国内自主高端农机品牌上做更大投入,做更大贡献!

11点10分许,李克强总理登上3米多高、重8.3吨、“穿”绿衣服的一辆自主生产的PL2304号230马力拖拉机。

据该车间技术员陈鹏介绍,当时总理站到这个“绿巨人”前,问了问产品相关功能后,“没有跟我们说,总理就直接从左门拉着扶手坐进了拖拉机驾驶室,后来,我们的副总裁王金富也跟着上去了。”

陈鹏

“总理大概坐了5分钟。”陈鹏说,他在下面看到驾驶室里的总理感受了多功能扶手台,“扶手台可以直接控制显示屏,有前进挡、后退挡、提升器等7种功能”。

据介绍,这款拖拉机是2015年研发的并在德国参展获奖的一款高端农机,“这款大马力拖拉机由中联重科集聚海外研发团队联袂打造,整合全球顶级零部件供应商资源,在保证了底盘、发动机等关键技术与欧洲一流水平看齐的同时,产品参数与性能也达到了国际标准,是一款代表国内领先水平,同步全球科技的全新产品,填补了我国自主品牌大马力动力换挡拖拉机的空白”。

总理认真细致地询问整机的现代化功能、整车配置、主要操作方式。总理对企业负责人说,未来土地集约化经营是趋势,要充分发挥高科技农业装备对农业产业链的支撑作用,企业一定要提高自主研发能力,他勉励企业员工要有大国工匠精神,精心制造每一件产品。

秸秆瞬间变肥料,总理手摸细查看

在车间一个机器前,很多员工纷纷在此拍照留念,记者一问,原来总理的脚步曾在这里停下来。采购管理部保管员高亚好,兴奋地摆着姿势拍照,她说,这辈子真想不到能亲眼见到总理,必须拍一个。

总理曾在这里停下来过

这是一台由同一集团旗下的安徽芜湖农业机械生产的生物制料加工组合机器,据现场的芜湖员工齐建平回忆说,闻听是安徽芜湖生产的,总理面露喜悦,先是饶有兴趣地仔细观看加工出来的各种有机饲料颗粒,又来到堆满秸秆的物料旁边。当看到经过加工后粗糙的秸秆变成了精细的肥料时,他掀开盖子,抓了一把,看了又看后高兴地说,田里的秸秆资源化处理,变成肥料再回田,既可以减少燃烧秸秆带来的空气污染,还可以肥田增产。

总理关心大数据,询问创客开展情况

在农机服务指挥中心的二楼,总理在企业开发的工程机械物联网云平台大屏幕前驻足良久,详问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工程机械大数据。获知今年1至4月其活跃度大幅上扬,总理说,这印证了工程开工率提升和整体经济数据走强。这些数据对宏观决策很有帮助。中联重科信息化部部长张飞庆介绍说,总理到他们服务中心后,看着演示的大屏幕各种数据,问了些内行的问题。

张飞庆说,他们给总理汇报了整个设备在全国的分布情况,后又专门选了一台在河南的设备进行展示,“展示了一下我们这个设备同物流网数据传回来情况,它可以反映我们设备的油耗、作业时间等数据。”介绍完后,他们又跟总理汇报,公司的产品在全国作业区域里分布的热度,也就是哪些区域比较多,所有设备的开工率、开工时长等。

总理对企业已有的电商平台很感兴趣,他希望企业将产品智能化与物联网结合起来,主动去做服务。最后总理又关切地问“你们这边有没有做创客的思考和实践啊”、“就业情况会不会好转”等问题。

总理:你忙工作,我的问题就不用回答了!

今天,对客服人员陈雪姣来说,她没回答总理问题,有遗憾但不后悔!

“小姑娘,你是哪个大学毕业的?”11点40分许,头戴耳麦、正在接听客户电话的公司客服人员陈雪姣,也没想到总理会走到她身边和她说话。

陈雪姣

看到陈雪姣忙得没时间回答自己的问题,总理赶忙说:“你忙工作,我的问题就不用回答了。”当陈雪姣接完河南焦作一客户电话时,总理已经走了。

郑报融媒记者问她是否有遗憾时,她说,其实,当时她也可想回答总理的问题,但是,“客户的电话还没有挂,我不能这么做。有遗憾是肯定的,但是,不后悔”。陈雪姣说,总理能过去跟她打招呼,她还是觉得“太幸运”了。(记者 杨观军 石闯 张竞昳 鲁燕 张翼飞 宋晔)

大图1-234.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