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强考察河南开封 登上国产拖拉机

2017-05-09 16:30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强8日考察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这里在三证合一、五证合一基础上,按照国务院多证合一要求,整合为二十二证合一,以减证带动简政。总理称赞道,创建自贸区目的是打造改革开放高地,最终要让审批程序越来越简,监管能力越来越强,服务水平越来越高。

李克强8日考察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当地通过“放管服”改革,新登记注册企业时间缩短4/5。总理说,开封既不沿海又不沿边,但通过自贸区试验照样创出了一流经验。开封过去以“古”闻名,今天通过自贸区要以“新”出彩。

足有一人高的轮子、深耕可达半米,李克强8日在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登上一辆自主生产的230马力拖拉机。

总理过去考察东北时提出要在制造大马力拖拉机上实现突破。此后国产拖拉机一路加“马”。总理说,农业现代化需要大马力拖拉机,“中国制造2025”更需要大马力发动机。

李克强8日考察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时,在企业开发的工程机械物联网云平台大屏幕前驻足良久,详问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工程机械大数据。获知今年1至4月其活跃度大幅上扬,总理说,这印证了工程开工率提升和整体经济数据走强。这些数据对宏观决策很有帮助。

李克强8日冒着淅淅沥沥小雨,考察开封旧城改造工作。开封作为历史古都,保护古城风貌与改善老城区居住环境任务同样繁重。总理登高察看古色古香的改造街区后,又走入老城区的棚户中看望居民。他说,古城修复是历史责任,而老城区居住环境改善是迫切需要,二者不可偏废。(人民网记者 杨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