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优化纳税服务推动实体经济稳增长

2017-05-10 07:17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全力优化纳税服务,全面加快出口退(免)税进度,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推动实体经济降成本增后劲稳增长。一季度,我省国税部门累计为51.54万户纳税人减免各项税收56.65亿元,同比增长30.77%。税收优惠在促发展、惠民生、调结构等多方面的效应得到体现,有力促进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深化“放管服”税企座谈会上获悉的。

我省国税部门坚持放、管、服“三管齐下”,全面落实简政放权措施,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时限实现“零超时”,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新动力。全省企业享受优惠政策由审批制改为备案制,出口退税、先征后退、即征即退等退税审批改为资格备案制,内部办理实行限时办结制。并稳步推进涉税服务事项“全省通办”,自2016年12月起,税务登记、税务认定、发票代开、税收优惠、纳税申报、综合业务、宣传咨询等7类45个服务事项在全省范围内实现通办,方便了纳税人办税,实现办税“再提速”。

同时,我省积极推行出口企业分类管理,全面实行电子退税,加快出口退(免)税进度,有力支持了全省外贸经济发展,助推了本土产品“走出去”。一季度,全省国税系统共受理出口退(免)税申报171户,申报退(免)税为18065万元,同比增长23.45%,已办理出口货物退(免)税13005万元,同比增长27.6%。目前,我省符合条件的出口企业全面推行无纸化退税管理试点,符合条件的地区出口退(免)税办理已全部实现电子退、更、免。落实出口企业分类管理,实施差别化管理进一步加快退税进度。

针对企业所得税政策多,报表关系复杂,汇算清缴难度高,纳税人面临的涉税风险较大的现状,自4月20日起省国税局率先在全省范围内推出企业所得税“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目前该服务主要针对实行查账征收且通过互联网办理2016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的纳税人开放。截至5月3日,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该服务已累计为10439户纳税人排查涉税风险点11908条,其中帮助101户纳税人调整减少应纳税所得额1.02亿元,帮助190户纳税人调整增加应纳税所得额827.8万元,切实降低了纳税人涉税风险。(记者 卢吉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