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办公厅督查组来云南督查
“放管服”改革政策落实情况

2017-05-10 09:29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从5月9日起,国务院办公厅督查组一行来滇进行为期9天的“放管服”改革政策落实情况实地督查。

为详细了解各地“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推进简政放权措施、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完善权责清单制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改进优化政府服务,国务院办公厅统筹协调中央编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组成督查组,全面督查自本届政府成立以来各地取消和下放的618项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事项、取消的283项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审批事项、434项国务院部门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323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在地方的落实情况。

昨日,督查组在昆听取了“放管服”改革政策落实情况汇报,分别与省发展和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工商局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专题恳谈,并实地查看省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中心、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工商证照办理、扩大科研人员自主权情况。督查组对我省“放管服”改革政策落实情况给予了肯定。

汇报会上,省政府党组成员李正阳介绍,云南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工作。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多次对“放管服”改革提出明确要求。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国务院各项工作要求得到全面落实,并结合云南实际在一些领域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创新。云南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抓好全面规范行政许可、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商事指导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改革等重点工作,并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记者 朱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