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对58个贫困县进行扶贫审计

2017-05-10 09:46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初,山西省审计厅召开2016年度扶贫审计工作审前培训会,对58个贫困县的扶贫做出安排部署。省扶贫办、省财政厅、各市县审计机关130多名审计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审计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突出“精准、安全、绩效”主线,重点审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精准扶贫目标实现和扶贫项目建设运营绩效情况,严肃查处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和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重大违法违规、损失浪费和风险隐患等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加强和改进扶贫资金管理、完善相关制度措施的意见和建议,促进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落到实处。

本次审计涉及省内36个国定贫困县、22个省定贫困县的财政、发改、扶贫、教育、卫生、农业、林业等部门、有关金融机构以及使用扶贫资金的相关单位和个人。采取“上审下”的组织方式,围绕贫困县建档立卡信息系统,揭示纳入的扶贫对象是否符合条件、脱贫人数与建档立卡退出人数是否一致等数据不真实、数字脱贫等问题。各审计组在掌握被审计县总体情况的基础上,合理确定审计重点和延伸审计的部门、单位、乡镇及其项目,抽查项目和资金不低于50%。重点查处重大违法违规和损害贫困农户权益的问题,切实保证资金安全,维护扶贫对象切身利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