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自治区气象部门助力农牧业减灾增收

2017-05-10 09:57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区气候特征呈现气温偏高,波动较大,降水总量接近常年,降水过程在入春后明显增多的态势。我区气象部门建议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监测,及时防治,加强防范,确保农牧区安全,确保农牧业增产、农牧民增收。

针对今年汛期天气气候形势,自治区气象局3月初就成立了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对今年汛期天气气候形势进行科学研判。同时,日前还成立了汛前业务检查组,由自治区气象局领导带队分赴各市地、县气象局督导检查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情况,确保汛期气象服务的思想、技术、人员、装备等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自治区气象部门还建议,汛期主要农区降水偏少,气温偏高,要做好作物蓄水关键期的灌溉等田间管理工作;气温偏高为蚜虫、蝗虫等虫害的发生和发展提供了有利气象条件,要加强监测,及时防治;盛夏我区有短时强降水天气,东部地区易引发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对农业、交通、通讯等有不利影响,需加强防范。(记者 晓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