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实施精准康复 改善残疾人康复条件

2017-05-10 09:59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日,国务院残工委在北京召开全国残疾人康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江苏作会议交流发言。会后,副省长张敬华主持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全国会议精神、落实《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进行部署。

张敬华在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交流发言时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将残疾人康复作为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采取一系列普惠加特惠的政策措施,不断满足残疾人的康复需求,有效提高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十二五”期间,全省100多万人次残疾人获得基本康复服务,康复服务覆盖率达79.3%。

张敬华要求,准确研究分析我省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抓好《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的学习宣传,为做好残疾预防和康复营造良好氛围;抓紧研究制定《条例》实施办法并推动地方立法;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尽快制定行动计划或实施方案;完善服务和保障体系,建立残疾人的基本医疗保险、儿童康复救助、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经费保障等制度,提升我省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专业水平。(唐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