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工商开展非法集资专项排查

2017-05-10 10:1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今天从省工商局获悉,为遏制非法集资案件发案苗头,维护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海南省工商局定于2017年5月1日至7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涉嫌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排查活动以投资理财、非融资性担保、网络信贷、私募股权投资、农民专业合作社、民办院校、养老机构、房地产等名义、行业开展的融资或变相融资行为为重点整治行业和领域,以涉嫌推介、发售非法理财产品的网上、网下广告宣传及户外场所、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物业小区等相关人群密集场所的摆摊、设点、集会、推广宣传及电话、短信推销为重点清查对象。海南省工商局将加强对本地主流媒体发布投资咨询类广告的审查,加强排查投资咨询类机构,重点清查机构名称,以投资咨询名义非法吸收存款、非法集资、非法理财、高息揽存、放贷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排查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重点清查户外广告、电子显示屏、电视、报纸、网络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

对排查出的线索,省工商局将建立风险管理台账,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防控处理,对不属于工商部门职权范围的线索,及时向地方有关部门移交和通报。(记者 宗兆宣 通讯员 陈术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